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原则和基本要求,使学生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

  本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合师范教育与纪检监察两类人才培养的特点,主要培养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中学教育的高素质思想政治课教师,以及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2013年开始,和西安市纪委合作开办纪检监察方向,为纪检监察系统培养合格纪检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中小学的思政教育教学岗位、纪检监察机关、党政机关和企业的管理部门。

  主要课程:

  开设有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两个方向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学概论、政治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概论、伦理学、学科教学法、思政教育学原理;监督学、纪检监察概论、纪检监察案件检查与审理实务、会计学与审计学、申论与行政能力测试等。

  实践环节:

  思想政治教育见习实习、纪检监察专业见习实习、毕业论文。

  优势特色: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实习见习资源丰富,同西安市多家中学合作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纪检监察方向全国首批开设,同西安市纪委合作办学,具有良好的教学实践平台。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