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思政课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政课党支部于7月7号下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主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工作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申晓玲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申晓玲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思政课党支部精心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政治学习常态化工作中,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教材,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学习、自学等方式,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且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使党史教育进课堂,形成长效的教学机制和效果。

随后,支部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讲收获、谈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另外,大家也结合自身情况谈到了学习中的困惑和不足:第一,对党史理论学习的不够系统,领悟的不够深刻。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行动。特别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系统掌握党史知识,加强自己的党史理论功底。第二,如何把在党史学习中获取的精神力量有效转化到社会实践和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好本质工作、站好三尺讲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并且在急危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时刻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

最后,支部书记申晓玲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且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每一个党员做出了整改承诺。

思政课党支部

2021年7月8号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