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加强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13: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H0258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斌主持。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纪检委员刘维春同志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要求》。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张军学院长领读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读本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个篇章。

会议强调,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学院将严格落实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学习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实行考试制度,党总支将不定期的对思政课教师进行闭卷考试,促进学习效果。严格考勤制度,会前点名、会中抽查、会后签到,因故不能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人员需提前向党总支书记请假,未请假、无故缺席者按旷会论处,迟到15分钟或离会15分钟按旷会论处。实施通报制度,每次考试、考勤情况进行全院通报。每位教职工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考勤结果、考试结果及笔记记录将与各类评优、思政课教师津贴、年终绩效津贴挂钩。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会后,思政课教工党支部、思政专业教工党支部分组进行了交流学习。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