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第一次集体读书研讨。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参加读书班。党总支书记薛斌主持。

薛斌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章。

张军学院长从“发挥思想政治课主渠道作用”“发挥三全育人作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三个方面,对加强“四史”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重大任务做了分享。

副院长刘维春围绕“西迁精神”,结合思政课教学做了发言。她指出,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是我们教师的重要精神财富和“传家宝”。在思政课教学中,我们要重点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光荣传统,要遵循青年学生成长规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将家国情怀的培育融入教育教学中。

在开班式上,大家畅谈心得体会, 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热情、提振精神,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