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延安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村等地瞻仰学习,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岁月,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真谛,切实增强了党性锻炼。

80余年前,中国共产党人落脚陕北,走进延安,给黑暗的中国带来了光明。延安13年,共产党人在革命实践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延安革命纪念馆中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历史文物,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延安工作、学习、生活、战斗的情景。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诉说着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也诠释着共产党人革命成功的秘笈。

党员们走进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生活过7年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住过的窑洞、用过的石碾子,带领村民打的水井、办的铁业社,修建的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听当地村民讲述总书记插队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逆境志更坚,以苦为乐、以苦励志,生动阐释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 精神和同甘共苦、贴近百姓的为民情怀。


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进入新时代,延安精神仍是我们必须坚持和弘扬的民族精神,要不断从中汲取力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把党性锻炼、学习成效、履职尽责转化为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