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来自大中小学和教师进修学校的近20位思政课教师和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主持。会议邀请了西安市兴华小学的王良老师做主题分享,作为唯一一位在习近平总书记3.18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言的小学老师,王良老师表示倍感荣幸、备受鼓舞,提出教师一定要带着情怀上好思政课,遵循规律上好思政课,贴近学生上好思政课,持之以恒上好思政课。作为小学的思政课教师,王良老师希望能够和大学、中学协同创新,合作共建,齐心协力,螺旋式办好思政课。王良老师希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能够为小学的思政课建设提供思想引领、理论强化和理想信念奠基等方面的指导和诊脉,并表示,欢迎高校和小学的师生能够大手拉小手,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家长会、思政社区谈等方面形成合力,积极促进“大思政”格局的形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西安东仪中学思政课教师刘洁表示,初中的思政课既要回头看小学,还要向前看高中高考,更要前瞻看高校,希望真正打通各阶段思政课的任督二脉,推动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发展。

  兴华小学曹建成校长,热烈欢迎大学老师进小学校园和课堂,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的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浸润养成。

  王舵副院长和常利娟老师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组建专兼结合的“双师”教学团队及“双师课堂”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为培养合格的未来思政人夯实基础。

  新城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曹永川校长,高屋建瓴地谈到,立德树人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外强政治、内练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德育工作大中小共研共建模式,促进一体化体系建设。

  最后,张军学院长总结到,思政人要有信仰,有担当,齐心协打造思政课螺旋式上升体系,大中小协同创新,大手拉小手,理直气壮地办好思政课,入脑入心地滋养青少年“拔节孕穗期”。

  座谈会后,舒荣老师邀请一行人参观了西安文理学院师德工作坊,并就思政课教师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