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结合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5月2日下午在H0355教室召开“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位参赛的中青年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授课过程中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新颖多样。范雪峰老师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小组研讨和学习成果展示。魏娟辉老师将“ORID焦点讨论法”引入思政课教学中,提升了学生在课程学习中的参与度,增强了教学效果。其余参赛教师的授课也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了在教学中不同课程不同教师所独有的教学风采和较高的教学水平。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军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改进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极其重要。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要适应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多媒体和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提高教学内容的直观性、生动性,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以多样化的展示、多介质的推送,使我们的课堂教学动起来、活起来。

  据悉,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互联网+”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理解和认识,使思政课教师在竞赛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对于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