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贺文华副教授荣获 “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要求,展现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风采,陕西省高教工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评选工作。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的通报》(陕高教宣〔2017〕27号),全省2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被评选为2017年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贺文华副教授入选,荣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贺文华副教授担任思政课教师25年。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中外廉政制度比较》、《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的教学。贺文华副教授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完成省、校级教改项目2项,利用课余积极学习钻研名师、专家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适合当代大学生的教育方法、教育模式。她是西安市科协理论宣讲报告人才库主讲之一;中国伦理学会会员;陕西省社会学学会成员;“西安文理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先后为高校师生和地方干部进行了十余场学术讲座与报告会,反映好、评价高。近年来,特别注重教学与科研相长,不断从事思想政治理论的科学研究,先后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期刊上的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有一篇以转载方式收入《新华文摘》。同时,独著《中外廉政制度比较》、主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案例导读》等著作2部。作为主持人先后获得教育部、省部级项目8项、学校项目2项、服务地方的横向课题1项等成功立项,主持完成的科学研究成果也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相关的论文被下载数百余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选树优秀教师,激励全院教师更好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智力支持。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