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院) 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军学主持,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李小勇传达了近期省市委、省高教工委等关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研究任务,总支书记巩建萍通报了学院和党总支关于十九大报告解读和理论研究最新进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军学对近期党总支(学院)关于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的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近期党总支(学院)将从三个层面对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进行研究和落实:一是理论层面的解读。党总支(学院)将积极组织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理论层面的解读并撰写理论研究文章;二是组建宣讲团,对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宣讲活动;三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更好更快地促使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孟英教授、刘淑霞教授等10余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从十九大报告体现出的新内容、新思想和新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研究团队对十九大报告解读的总体设想,教师各自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和方向,以及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课堂”的具体路径。会议要求,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参与,立足岗位,立足自身研究方向,落实好报告解读、理论研究和宣传任务,加强意识形态的引导,做好思想的先行者,学生的引路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