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支部>> 正文
我校举办“我爱我家”—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0   点击数:
2014年10月15日 ,校团委、思政部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办“我爱我家”—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思政部优秀青年教师王舵主讲。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王舵老师通过对“中国梦”内涵的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阐述、实现“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提出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的美好愿望,我们必须在追求国家富强、社会公正、教育进步、主权完整和国家统一的道路上坚定向前,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们,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好公民;最后指出青年人不仅是“中国梦”的建设者,而且也会成为“中国梦”建设成果的收获者,青年人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文化和思想品德修养,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能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舵老师在今年陕西省高教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他主讲的报告故事生动,话语感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立志成才,期待文理学子在描绘“文理梦”的同时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