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支部>> 正文
优秀青年作家、书法家李玉和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4月25日晚,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和西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承办的“文学好声音,青春正能量”系列讲座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拉开序幕。

  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李玉和应邀作《文学艺术的创作思辨》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军学院长、文学院韦炜院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张天社院长(兼西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任)出席,三个学院120余名文学爱好学生参加聆听,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煜主持讲座会。

  李玉和结合自己的“文学流浪之旅”,通过文学的创作动机、思维意识、美学价值、时代影响四个方面探讨个人文学创作与书法创作的经验。他诙谐幽默,旁征博引,通过古今中外的艺术大师的创作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作家要树立崇高文学理想、提升思想境界、关注现实题材,要勇于体验生活百味,给读者带来精神上正能量。他还为同学们在文学创作中遇到的困惑做了点拨与赠书留念,他希望文理学子能从陕西文学前辈身上汲取文学养分,珍惜大学时光,用手中的笔记录伟大的时代、撰写成长。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