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西安市首届市属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第三届大学生学讲思政课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西安市首届市属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第三届大学生学讲思政课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致辞。西安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初亚莉、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治军、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刚、市属高校马院负责人、碑林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市教科院中小学教研员、市属高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刘明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生动体现,也是深入实施西安市“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的专项工作。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旨在“以练促教”“以练促改”,通过“练兵”加强学习交流,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大学生学讲思政课,旨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提供历练专业技能、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苗、西安市教科院思政学科教研员陈海兰担任现场展示评审专家。活动中,李芮、邢星、姚倩、南芬4位老师就“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精神的忠诚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量变质变规律”“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展示,宋静、袁与时、万帅飞、胡一匡4位同学就“以信仰之名、筑青春之魂”“故事里的中国 邮票里的党史”““三个不负”是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用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答卷”等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王强、陈海兰、李育民3位专家对现场展示的老师和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案例运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与会领导为现场展示师生颁发了证书。西安文理学院现场展示学生袁与时表示,“这次比赛我收获了许多,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每一次比赛都是一场磨练,也是一次自我突破。接下来,我会继续保持初心,锤炼品格、提升专业技能。”


本次活动,是在西安市教育局的指导安排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大力协作下、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学生的积极努力下开展的一堂“大思政课”,体现了新时代“大思政课”的独特魅力,师生同台“竞技”,互相激发、教学相长,学生从坐在台下听到站上讲台讲思政课,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和思考。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时代催人奋发,让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渠道。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