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办好思政课,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协办的西安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于2022年12月7日上午顺利开班,我市200余名中小学书记、校长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听取了首场专家报告会。

在开班典礼上,碑林区教育局陶伟东副局长致辞,欢迎参会者的到来,并介绍了碑林区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思政课”建设相关状况。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书记盛青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意见要求,明确教育工作的重点,在今后思政课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晓萍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解读了本次研修活动方案并就本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本次培训规格高、受众广、视角多元、观点新颖、理论性强。各位专家学者教授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理论并关注教学实践、深刻洞察教育发展大势,引领广大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思政课教师要有“大思政课”意识,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探索思政课教师“手拉手”集体备课的新形式,全面推进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进程。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娟辉副教授做了首场讲座。魏娟辉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思政新征程》为主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她指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思政课教师更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共赴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的使命之约,让思政的力量凝聚生辉。

本次培训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学校“七个五”工作的具体举措,西安市200余名中小学书记、校长将于12月7日至12月11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对接西安市教育局,协同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推动教师队伍、教育资源、教材体系、教研活动一体化建设方面卓有成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被全市思政课教师亲切地称为成长的“充电桩”。


活动开展图片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