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无缝对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作为西安市唯一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区,莲湖区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6月10日下午,以“培根铸魂 思政育人”为主题的2022年莲湖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区级教学展评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方案,为2021年西安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荣获“教学标兵”“教学骨干”荣誉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作《学习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旨报告,在充分肯定莲湖区思政课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他希望莲湖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主体队伍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保障;强化学习宣传,让育人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要求,全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把握教育规律,讲究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各种资源,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无缝对接,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要提高综合素养,坚定信仰,渊博学识,深厚理论,研究教学,创新方法,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据悉,莲湖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思政课建设工作要求,做到“四个率先”:以区教育局为单位率先申报全市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单位并获批;率先开展全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率先以区级课题为引领,聚焦思政课建设;率先邀请市内高校思政课专家担任莲湖区思政一体化中心指导专家。

莲湖区10名教师荣获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市级教学标兵、教学骨干;3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标兵、教学能手;荣获陕西省首届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高中政治学科一等奖,1名教师参加国赛;《区县思政中心助推区域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实践研究》等4项省级课题成功立项,思政课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