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学总书记重要讲话 谋大思政协同发展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相聚云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承办。研讨会由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主持。

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让教育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鼓励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本次研讨会旨在将讲话精神及时有效地传递给思政课教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推动讲话精神共学共研共践,同心同向同行,激活社会“大课堂”,汇聚育人“大能量”。

会议邀请了三位大中小学的思政课名师做主旨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的卢黎歌教授做了题为《做人师与经师的统一者》的报告,卢教授就“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标准、意义和路径与大家做了高屋建瓴的分享。高新一中的李育民老师从讲启智润心的“大思政”、做知行统一的“引路人”、成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思政教师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的精彩报告。西安兴华小学的王良老师做了题为《干好总书记心中的这件大事》的主旨报告,王老师从担复兴“大任务”、做思政“大先生”、聚育人“大能量”几个方面与思政人共研共勉。

三位专家的报告或高屋建瓴、或深入浅出或引经据典,以“先生之风”为思政人“讲深讲透讲活”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引领广大思政课教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携手打造大思政“金课”,一起干好总书记心中的这件大事。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