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我院与西安市浐灞第十学校、西安市浐灞第十七小学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党日 暨“共学、共研、共践”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绘制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同心圆。5月1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与西安市浐灞第十学校、西安市浐灞第十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党日暨共学共研共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并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晓萍、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和师生党员代表,西安市浐灞第十学校、浐灞第十七小学党员代表、思政教师、学生代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西安文理学院师德工作坊西安市浐灞第十学校师德工作室、西安浐灞第十七小学师德工作室揭牌活动。浐灞第十七小学校长郭娟致辞,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向浐灞十校、十七小学捐赠图书《信仰之光映韶华——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最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共建的师德工作室揭牌。

第二阶段“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共学环节,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在共研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娟辉老师以《青春向党100年———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百年团史奋斗中的青春力量、百年征程塑造下的宝贵经验和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模范”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浐灞第十学校和浐灞十七小学教师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在共践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闫雅雯为大家讲述了《一张粮票的故事》,浐灞第十学校学生朗诵诗歌《不朽》,浐灞第十七小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倔强的小红军》和《特级英雄杨根思》的故事,一段段远去的记忆让大家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传承,更好地树立文化自信,在今后的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形式,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让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校思政课课堂上落地生根。

今后,三校合作依托西安文理学院的高校理论领航和示范带动,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有效衔接、螺旋上升,为思政课教师队伍成长搭建平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张静

                                                                                                                        审核人:张军学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