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正文
思政部举办 “学术科技活动月”施雪华教授报告会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我校“文理大讲堂”第84期暨第三届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会由思政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联合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施雪华教授应邀作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和管理”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校务委员郭瑞主持,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全校行政干部、思政部、文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施雪华教授,现任职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政府理论、比较政党政治、当代中国政治发展、比较政治现代化、政治学和行政学基础理论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出版个人专著5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80多篇。参与中央、国务院一些重要文件、法规、重要领导人讲话稿的起草、定稿。给党政机关、大学讲学300多场。近年来应邀送中央、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内部咨询报告数十篇。在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政府的智库78集团、亚太基金会、加中贸易理事会等10多个国外著名大学、政府智库、贸易协会等单位演讲几十场。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北京市社科新世纪优秀人才百人工程计划,荣获教育部霍英东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奖、日本世川良一青年学者奖一等奖、华东地区优秀社科图书奖一等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数十项。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施教授走上讲坛,用浅显易懂的事例引入了报告会的主题,就目前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现状及中国社会组织中发展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等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整个讲座过程中,施教授潇洒自然,激情满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们就相关的学术问题提问,施教授都详细地一一解答。施教授还表示,欢迎我校毕业生报考北师大硕士研究生。并勉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学好本领,报答母校的老师,将来能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不仅让现场师生在理论知识上有所收获,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问题和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和管理问题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感悟,也让大家领略到了施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和卓越的人格魅力。在全场师生持久、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