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正文
精彩课堂,绽放风采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西安市89中学书记张华老师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做讲座

4月21日,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华老师受邀为我院学生做题为《精彩课堂,绽放风采》的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王舵老师主持。

张华老师为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弘德中学党支部书记,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西安市“卓越型教师”培养对象,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受聘专家。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和校本教材编写,在省市区各类教科研评选中多次获奖。

张老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视角,围绕师范认证与专业培养的OBE理念,结合自身思政课一线教学实践及毕业生招聘经验,从如何评价一节好课、如何设计一节好课、如何上一节好课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最后做精彩课例分享。她强调: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必须坚持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懈探索,改变陈旧的教学方法,唤醒学生学习的内驱力,提升课堂感染力。

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专心致志,积极互动,同学们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增强教学技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未来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强烈的动力和更清晰的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422

                                                       撰稿:陈丽芬

                                                         审核:王舵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