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思政专业毕业论文工作质量 评估意见反馈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关于2021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工作质量意见评估反馈会,院长钱晓萍、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王舵、部分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论文专项工作负责人陈勇老师传达了学校督导组对2017级毕业生毕业论文抽查的评估意见。从抽查的毕业论文中来看,总体上较去年有很大的提升,有许多值得肯定的方面,也有需要进一步改进加强的地方。督导组首先肯定了毕业论文选题符合专业相关要求,程序规范。同时,督导组也提出指导毕业论文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指导老师存在对毕业论文把关不严的现象,论文内容松散、逻辑联系不够紧密;学生在论文选题上大多来源于实际,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实践调查较少,论文完成过程中缺少必要性的实践调查以及相应数据支撑等问题。通过此次对学校论文专项检查的反馈,陈勇老师强调针对2022届毕业论文的指导,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论文写作完成情况,严格要求学生,避免出现以上提到的问题,提高学院整体毕业论文质量。

本科毕业论文是对学生知识能力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对学院四年来的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总检阅。接下来我院将在毕业论文工作上严格规范,对导师和学生提出更加具体明确的要求,确保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17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