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的教学实效性,同时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按照学院要求,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

  教研室选举老师进行随堂教学展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本教研室的所有老师进行随堂听课,并抄写听课笔记;课后进行教学观摩总结,学习讲课老师好的教学经验,并提出一些不足和建议。本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经过协商,“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由专业负责人姚嘉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

  2017929日,在H0358教室,姚嘉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讲授了公开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第一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第二节毛泽东思想的行成与发展。讲授从毛泽东的生平开始,介绍了包括毛泽东成长及其思想发展的各个阶段,包括19211924年,毛泽东思想萌芽时期;19241937年,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的行成;19371949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的成熟;19491966年,社会主义初步探索时期,毛泽东思想的继续发展;1966年以后,毛泽东思想认识出现偏差、产生个人崇拜,背离了毛泽东思想。

  课后,教研室围绕姚老师的讲授展开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姚老师的讲授严肃认真,能够按照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备课,教学内容具有深度与广度,选择教材及其它教学资料恰当、概念清楚,有板书,值得学习。另外,教研室的教师还就本节课可以进一步完善之处交流了观点。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