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文化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并进一步提高“两课”教学实效性,按照学院要求,廉政文化教研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

  2017929日,教研室刘迎老师进行随堂教学展示,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授内容为“如何化理想为现实”,主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讲授,她认为实现理想的过程要遵循“内圣”“外王”之道,要先从塑造自我开始,最后才能成为社会栋梁。并对如何修“内圣”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听讲认真。学院领导和本教研室老师进行随堂听课,并在课后进行观摩总结。

  参加听课老师普遍认为刘迎老师能够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备课和讲授,但并没有完全拘泥课本知识,能够做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案例选择恰当,教学资料丰富,显示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有许多可学习借鉴之处。最后大家还就本节课如何进一步完善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