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集体备课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西安文理学院倍格硅巷,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了集体备课研讨交流活动,赵华老师主讲,巩建萍老师出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刘淑霞老师、张瑞泉老师、王舵老师、宋新邵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宋新邵主持,主讲教师赵华博士以积累深厚的专业视角解读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四章《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重点讲解了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讲授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红船精神等内容,分享了在课堂教学中对相关重难点知识的把握,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案例资料的分析等,并有重点的突出对红船精神的讲解,总结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传承,对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及培育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仰均具有不平常的意义。在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中,参会教师刘淑霞教授、张瑞泉副教授、王舵老师、宋新邵老师等同主讲教师赵华副教授就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教研室主任宋新邵做总结发言。在推动党史教育的大背景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责无旁贷,本教研室老师要扛起“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大旗,精心选择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 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

2021年4月15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