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新思维 新素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创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下,为有效提高纪检监察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纪检监察人才的能力素养,2020年11月11日,学院邀请未央区法院薛敏丹副庭长为2018级纪检监察专业学生做题为《新证据规定视角的法律实施》专题讲座。

薛法官从案例导入,紧紧围绕法官裁判思维逻辑、证据的概念和种类、举证责任、证据评价、证明标准、证据时限、自认、法定证据类型判定标准八个问题,提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按照“24字要求”,也必须按照法律思维认定证据、准确定性,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常利娟老师结合《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实务》课程,提出纪检监察工作未来的案件审理新趋势、新要求,纪检监察后备人才须有新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此次嵌入式教学,学生从理念、实践角度对纪检监察工作有新的认识,对职业责任和能力有新的认同。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