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的生动实践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10月21日,在多媒体楼M201教室,赵精兵、范雪峰老师、思政17级马定坤同学,与思政1901、1902班的同学一起利用《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课程,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特别一课。该次“翻转课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教学研究与改革专项“OBE理念下思想政治‘合作学习’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推广活动之一。

课程以范雪峰老师介绍OBE理念下思想政治“合作学习”教学模式探索实践为导入。紧接着,范雪峰老师回顾了赵精兵教授教学艺术对学院、学校教学改革实践的引领性贡献,高度赞扬了赵精兵老师的教学能力以及高尚人品。他以自己亲身体会让同学们感受到赵老师平易近人,对身边的专业人和事体察入微,带领老师们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一起往前冲的人生活力与专业风采。

在谈到赵精兵老师对学生教学实践的影响时,范老师特别邀请了17级马定坤同学,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赵老师课堂上的收益以及教育实习中的心得体会。他通过给同学观看自己实习期间的讲课视频,来启示大家如何在中学课堂中应用教学艺术。在分享经验的结尾,他还以“走进文理门、身为马院人、师傅领进门、成才靠个人”点出了现代思政课堂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核心观点。

随后,由赵精兵、范雪峰老师一起对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合作学习24位学生代表“洪悦、李佳琪、毛彦、邵秀红、张沁园、包锦城、胡伊晗、刘一凡、舒雨洁、石岩、王伟萌、杨烨、王旭、王永璇、鲁玥辰、延雅雯、江晓雪、李春霞、张倩、岳明钰、张占怡、殷悦、姜孟辰、马敏”赠予了赵精兵老师的新著《怎样讲好一堂课》。

最后,赵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发言。他感谢并肯定了范雪峰老师的创新教学设计以及言传身教、认真备课、关注学生的专业精神。同时,他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学能力的训练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教导大家要注重内在专业知识的积累,把握好“真实、朴实、扎实”,注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充分利用教学艺术魅力,激发感染引导学生,构建优良课堂。

本次思政专业课程合作学习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使本专业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教学能力方面的知识,掌握了更多教学技巧,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师留下宝贵经验。对于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很有参考价值,为大家上了特别的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1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