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院学子教资备考充电辅导进行时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政策的了解,不断增强学生教师职业素养,强化职业道德、心理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潜质,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培养实用性教学人才。10月15日,我院邀请师范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为2019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在B0218教室做了师范生教师技能考前辅导培训。

会上,向华老师从目前教师资格证国考的背景和形势、中小学课程新课标的改革、笔试部分的专业知识和面试部分试讲答辩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国家教资考试相关政策向同学讲到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我们师范生的基本考试之一,只有我们了解相关内容、懂得一些技巧才可以在考试与试讲中得新入手。在课程新课标改革的背景下,对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来适应课程改革政策。向老师还结合自身教师资格证考试阅卷的经验,强调笔试部分对考生的要求和在面试环节着装、仪表的注意事项。

最后,向老师预祝2018级学生在今年教资考试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2019级同学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制订好考试计划。

此次讲座,使得我院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教师资格证相关政策,调动了同学们的备考积极性,为广大考生对即将到来的教资考试带来了积极有效的方法与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6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