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认证OBE教学设计展示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任务,10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集体备课会暨OBE理念下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合作学习”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范雪峰老师首先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业课任课教师情况,详细解读了OBE教学改革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达成度情况,分享了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课程OBE教学设计及过程,最后由部分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现场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为主题的思政微课,结合课程内容分析现实问题的合作交流讨论模式。同学们经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广泛的收集现实资料,展现了一场内容丰富、语言流利、思维严谨的讨论会,得到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周桂英、姚嘉两位老师对此次展示活动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亮点与不足。

紧接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任常利娟感谢范雪峰老师在师范认证中所做的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普及在师范认证前提下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如何进行资料收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详细解读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全员考核细则》,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最后,院长张军学发言,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风貌,点评教师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无疑是精彩的成功的;另一方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以及师范类认证工作一定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的开展可以结合学院现有的资源与平台,致力于打造有实力有特色的专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7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