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润物无声——班主任管理策略的探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西安市89中学副校长张华老师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做讲座


2020年9月22日上午8点,著名思政教师张华受邀走进西安文理学院,在M205教室为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做题为《润物无声——班主任管理策略的探索》的专业讲座。

张华,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西安市教学能手,陕西省中小学思政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西安市抗击疫情高中思政网课审课专家,教学论文和教学设计多次获省、市一等奖。她的政治课厚重大气,深受学生喜爱,有八十九中“东方时空”之美誉。

张老师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与班主任”展开讲座。她强调: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必须坚持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改变陈旧教法,将枯燥的理论与现实生活紧密链接,唤醒学生学习驱动力、提升课堂感染力;培育现代化创新人才。同时,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指出“一名合格班主任”在新时代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也通过张华老师的交流分享,对思想政治专业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对思政学子的未来有了更明晰的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课”。


撰稿:邵秀红  陈丽芬

2020年9月23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