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思政部) 关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思政课教研室、廉政文化教研室、政治教育教研室:

按照《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要求,教育部将组织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专家,于2017年春季学期分赴全国2596所普通高校开展听课指导,覆盖本专科、研究生各门思政课(含形势与政策课)。为迎接教育部专家来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课指导活动,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阶段性攻坚战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对近期工作做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领导小组:

组长:张军学

副组长:巩建萍、向华、狄曼

成员:赵精兵、孟英、李景华、刘淑霞、杨永庚

工作人员:王舵、魏娟辉、周桂英、张思佳、肖云、彭雪君

二、基本要求

1.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请各位教师上课时带齐所有教学资料,包括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课件、教案。(其中课程教学大纲、进度表、教案由教研室统一制作;其中课程教案需要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备课情况补充内容,形成个性化教案)

2.完成近三年思政课期末考试试卷复查工作(第11周—12周)

请各位教师对近三年(2014-2015第一、二学期,2015-2016第一、二学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所任课的班级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及相关资料归档情况进行认真复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3.完成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料归档工作(第11周—12周)

1)请各位教师对2016年暑期思政课实践教学调查报告进行整理,统一上交到学院办公室秘书处。(每篇调查报告要求要有100字以上的评语。)

2)组织本学期所任课班级全体学生进行《西安文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手册》的填写工作。(该手册正在设计中,预计下周发放)

4.开展思政课听评课活动(第11周—15周)

政治学院(思政部)教学委员会将采取随机进课堂的方式,对全校思政课进行听评课,指导和帮助全体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

5.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在开展思政课听评课活动的基础上,根据教学委员会的反馈意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我校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政治学院(思政部)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