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之 课程建设与改革示范课实施方案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各教研室:

为落实学校三风建设精神,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转型发展不断优化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模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决定于本学期第十三周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与改革示范课活动,特制定此活动方案。

一、活动领导小组

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

 长:张军学

副组长:巩建萍、向华、狄曼

 员:赵精兵、孟英、李景华、刘淑霞、杨永庚

办公室工作人员: 张思佳、肖云、彭雪君

二、活动对象

示范课教学人员:政治学院2017年教学改革项目重点课程综合改革项目(吴国强、魏娟辉、赵华、李炳林);2016年和2017年教学改革项目SPOC课程(岳侠、杨爱花)

参加对象:政治学院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课程建设与改革示范课就是从课程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队伍、考核评价方式、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综合改革。

主讲教师依据自己所讲授的内容,精心准备,完成时长在20分钟内的教学方法改革的课堂活动,需包括师生活动等内容。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517日下午1430——1700

地点:H0354教室

六、活动要求   

1.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要把此项活动作为检验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的顺利进行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2.示范课教学的教师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精心准备,勇于探索创新,注重教学的应用性,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探索有效的课堂教学方法,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

七、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安排部署阶段

制定示范课教学活动实施方案,对全体教师进行宣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第二阶段:示范课教学活动

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观摩,由参与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过程展示,由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对其表现进行综合评价点评,会后分教研室研讨交流。

 

 

 

 

政治学院

                                201752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