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第二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202436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H0258会议室召开迎评促建集体备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静主持,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上,本学期承担体育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任务的杨笑伟和田粉宁两位老师依次试讲了专题三《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第一讲《理想信念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设计思路、讲授重点和案例运用的情况。

随后,课程组老师围绕教学进度、教学方法、课程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建议两位教师应注意语音语调的变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素养的积淀,案例选择结合专业认证—以体育方面的为主,比如从中国开始参加奥运会到08年到北京冬奥会,中国奥运梦的实现过程体育强国的建设过程。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老师进一步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教育融合的认识,进一步理清新学期教学思路。杨静老师最后强调,希望大家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202436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