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2023111(星期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程组备课活动展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H137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长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备课会主题是关于第一章 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第二节内容“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进行教学探究。围绕这个主题大家。

首先对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梳理,深入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理论”、“革命军队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政策和策略的理论”、“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和“党的建设理论”。

其次,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 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展开分析。最后对该章节对应的课程目标和重难点内容进行分析,并就如何让学生掌握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的问题展开讨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2023年11月1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