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集体备课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2023111午,在西安文理学院明德楼H0359《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了集体备课研讨交流活动,中心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活动由宋新邵老师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赵俊老师、杨宗凡老师、王舵老师、薛浩老师、赵华老师、魏淑妮老师、刘昱彤老师、史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宋新邵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畅所欲言。集体备课研讨活动中,参会教师一致认同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俊老师、杨宗凡老师、王舵老师、薛浩老师、赵华老师、魏淑妮老师、刘昱彤老师、史平老师等同主讲教师宋新邵就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教研室主任宋新邵汇总通报了教研室教学活动开展近况,教研室教师们一起探讨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学院未来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教学工作中具体工作要求和做法,并讨论了本课程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方面的各项提议和不同做法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

2023111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