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学校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圆满完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学院思政课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下午两点,在弘文楼H0354举办了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贤姿、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校团委副书记钱尹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比赛邀请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马院院长张亲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院德育教研室主任陈文林副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马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石少虎副教授三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参赛学生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选拔出12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现场展示活动。

李忠良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赛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比赛过程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各参赛学生精心准备,从各自的专业特点出发,将思政课程和所学专业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思政课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展示活动过程中各位赛手立足所讲内容,展开精彩讲解,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们依据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堂表现进行打分和点评。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舵宣读了此次比赛的结果,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对大家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通过此次展示活动,同学们将思政课与各自的专业特色相结合,在锤炼了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升了主动担当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29日

撰稿:任静

审核:王舵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