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优秀一线思政课教师”推荐人选 孟英教授情况简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8   点击数:

  孟英,女,1963年11月出生,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级教授,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省中国近现代史教学研究会理事,省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共青团陕西省委“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宣讲团成员。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欢迎,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被授予西安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孟英同志从事思政课教学30年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遵守党纪国法,甘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坛的红烛,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要求,按照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科研活动,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

  她后为我校本、专科生讲授过《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现代化进程研究》《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开设《共和国领袖研究》跨系选修课,年年大大超额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作为西安市委组织部和西安市纪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兼职教授,多次为西安市组工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学校中层干部、业余党校学生和社会有关单位、部分县(区)做专题辅导报告,受到广泛好评。

  她曾负责学校思政教研室工作10多年,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同志,民主治室,科学管理,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模式改革探索,使《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成为学校首批建成的精品课。她还参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等精品课建设。她主持完成的院级教学课题《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学联动改革的模式设计与实施方案》,获教学成果一等奖。

  她坚持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基础,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为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省(市)、学校课题30多项,参与编写著作、教材20多部,参与编写著作、教材20多部,发表论文40多篇,多项成果获省、市优秀成果奖,特别是组织撰写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研究》的著作,对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