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公共课建设>>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优秀一线思政课教师”推荐人选 舒荣副教授情况简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1   点击数:

  舒荣,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曾获西安市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的“西安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西安文理学院“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2015年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优秀个人”。

  社会兼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师德培训授课专家;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幼师国培项目专家;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培育儿童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舒荣有坚定而清晰的教师梦;“做一个学生喜欢并记得住的马列主义教师;用阅历、知识和智慧引导学生辩证看待事物,唤醒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深信教师是正能量的传播者,用自己的真心善良影响学生,鼓励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思政课堂的积极探索

  在教师梦信念的支持下,一线教学就成为实现理想的实践基地。

  (一)业务精: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引领学生

  精心备课,做到理论水平高、知识储备足、信息量足、事件更新最快、时尚流行词汇通、亲和力高等,用这些来保证与青年的无缝对接。在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示范课中均获奖励。2017年5月25日,教育部专家进校听课,给予积极评价。

  (二)方向明: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

  一直努力建构互动的有效的课堂。具体做法有;锁定话题,让学生搜集资料表达观点;及时进行新闻播报及解读,进行讨论辩论,使学生明辨是非达成一定的共识;宣传“中国梦”,使学生对未来充满希望;及时抓住时政热点,引导学生用辩证思维看待社会事件,对网络舆论不盲从不跟风,有自己的独立见解。通过长期实践,形成独有的教学风格,得到学生普遍认可。在2017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业中,2015级罗金晶写道:“对于老师的上课模式,个人认为很新颖,很耐心很负责任上好每一节课,还注重我们能力做课前展示,没有枯燥的说教没有沉闷的气氛,传说中大学课堂最能催眠的一门课程却能发出阵阵笑声,实属难得。毛概课向学生传递的信息,中国民族化进程社会发展变化等等,都需要我们大学生了解接受,而老师通过她自己的方式向我们传递了这些内容,让我们更容易接受更想要接受。”还有同学写道这是我最喜欢的大学思政课等等,深受学生欢迎。另外,为学校新生进行励志教育讲座,为学生做党课讲座,均受到学生好评。

  二、潜心师德研究并进行讲座

  潜心师德研究,长期从事教师培训,先后为全省90%以上的国培计划项目承办进行师德讲座,近年来累计开展师德讲座超过500场。2016年,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邀请,录制课程《认同基础上的师德建构》,2017年3月已入库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资源库,用于全国教育干部、教师及学生网络培训。

  2016年出版专著《师德新语 智慧人生》,线上线下已销售30000余册。

作为学校干部培训基地聘任教师,为西安市多家单位进行党章党规宣讲讲座,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