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正文
廉政文化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试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合署办公,为“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因此思政部的教师承担着廉政文化的研究和普通高等教育的双重职责。

廉政文化教研室既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的下设机构也是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的下设机构。

廉政文化教研室主任,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教研室的日常教学管理及相关科研工作。

一、搞好教研室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组织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教风建设以及教研教改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二、制定教研室阶段和中长期工作计划与目标。报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纪检监察相关专业课程建设,组织落实重点专业、重点课程建设规划,积极组织申报各级重点专业和精品课程。

四、负责任课教师的选定、课表的排定和教材征订量的确定。

五、积极组织和领导研究团队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与研究,主动组织和推进研究团队与校外相关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六、举办学术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和讲座、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七、负责本教研室教研的常规检查。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试等环节和教师的课题研究情况进行管理,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服务。

八、定期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并向教师提出改进意见。定期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反思总结与科学研究。增强教师教学能力。

九、组织、开展廉政文化研究成果的展示与推广。

十、组织担研究中心的有关委托课题研究。

十一、编印、发放廉政文化研究刊物;建设、维护廉政研究中心网站。

十二、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关系,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氛围。

十三、组织管理好本教研室物资、卫生、档案、信息等工作。

十四、负责对本教研室的工作做出学期和学年总结,并写出工作总结。

十五、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任务。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