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活动>>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政领导和团委指导下,依靠学生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学生会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指导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主动积极地开展各项工作。

  上届学院团委学生会已圆满完成了任期内学院交派的各项工作,今年我们全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重新出发,将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服务师生,培育人文氛围。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于2017年9月19日进行学生会换届选举,现就换届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能处理好学习跟工作间的关系。

  3.担任过学生会干部、干事,热爱学生工作,熟悉学院学生工作特点,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

  4.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同学服务的热情,能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的素质形象。

  二、竞选职位

  (一)主席团竞选职位(共3名)

  团委副书记1名 学生会主席1名 学生会副主席1名

  (二)部长竞选职位(含副部长共10名)

  1.分团委岗位:

  组织部 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宣传部 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学生会岗位:

  生活部 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科创部 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文体部 部长1名、副部长1名

  三、各部门职责

  组织部:负责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及时传达院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学生的相关反馈工作。对一些文件进行记录、存档,做好学生会例会记录。维持各项活动议的现场纪律。

  宣传部:在学校和学院举行各个活动时,提前做好各种宣传工作,同时,也要负责活动和会议现场的影视拍摄工作和活动后的宣传工作。

  生活部:配合学院做好维护校园卫生清洁工作、宿舍卫生等有关于生活类活动;开展各种公寓文化建设、做好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后勤保障。

  科创部:承办各种学术性比赛,对全院的上课考勤情况进行监督。对同学的心理健康进行跟进,及时向老师反应和对同学进行开导。

  文体部:在学习之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可能情况下尽量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并做好学校安排的大型体育活动的跟进和组织,负责学院的礼仪工作,完成学院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四、申报截止时间及申报地点

  1.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照竞选条件进行职位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8日(周一)10:00,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各班竞聘者统一交给班长,班长于9月18日(周一)10:00之前交给组织部.

  五、试用期限

  学生会主要干部试用期至10月底,试用期结束后颁发聘书。

  六、工作要求

  1.此次评选在公开公正的前提下进行,如果发现徇私舞弊现象,当即取消其竞选资格。

  2.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3.此换届通知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9月13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