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活动>> 正文
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乍暖还寒时节,政治学院师生在春天的气息中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来。为弘扬雷锋精神,37日,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建萍、团委书记张思佳以及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全体团员参与了此次“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者活动。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巩建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学习雷锋日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需要我们学习传统文化、弘扬美德的日子,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清洁校园环境工作而展开,动员大家切身投入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不是将学习雷锋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应投入实践活动中,建设优美的环境,营造优良的学风。随后,两位老师和班委对于清洁区域进行了指定和划分的说明,同学们拿出清洁工具开始在绿化带、人行道上忙碌起来。同学们分组合作,不怕累、不怕脏、仔仔细细地完成了区域内的清洁工作。大家收拾起垃圾袋,拍拍手上的尘土,没有抱怨和嫌弃,每个人都为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而自豪,并且都认识到了清洁环境的不易之处。这也正是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目的-----让大家都充分认识到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此来弘扬雷锋精神。此次“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志愿者活动,积极响应了我校的“烟头革命”“厕所革命”活动,在清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师生心中扎下根系。春天花会开,新的气象会树立起来,只要我们每个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热爱学校、热爱环境、热爱生活并热爱学习,我们就能共同进步,并肩成长,生活得更加幸福!

201738日下午两点,政治学院的爱心志愿者们在我校图书馆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学期新风气,政治学院的爱心志愿者们自发为图书馆打扫卫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时1个小时的卫生打扫,他们两人一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开始打扫,有的负责擦桌子,有的擦电脑,还有的擦走廊扶梯。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图书馆里,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心要为全校师生创建美丽文理添一份力量,只为给更多的同学在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营造一种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大力发扬了当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而忘私,勇于献身的共产主义道德风尚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春天般温暖的关怀。是普通大学生应具备的顾大局、识大体,刻苦钻研和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他们将政治学院的优秀学生品质展现的淋漓精致,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学习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共同让这优良的品质继承发扬下去。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