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优良学风,从我做起——学风建设活动倡议书之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春天的脚步,新学期已然到来。学风是展现大学精神风貌的核心,也是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良好的学风如清风拂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马院学子提供成长的动力。在这个新的起点上,为了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中来:

 

一、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国之大者”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感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厚爱,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培养良好习惯,端正学习态度

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响应学院学风建设“三走四进”活动的号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教室、进图书馆、进社团、进科研团队。明确学习目标,在日复一日中巩固良好学习习惯:如按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拒绝手机。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时间管理,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通过规律的作息时间,合理的饮食和适量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做到劳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加强自律意识,恪守行为规范

优良的学风要有严格的纪律来保证,遵章守纪是大学生应有的行为准则。在日常学习中严于律己、行有所止,加强自律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文明有礼,举止端庄,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现象;抵制不带教材、不带笔记本等不良现象;抵制“低头”玩手机甚至打游戏等与课堂无关的现象,提高课堂学习效果。诚信应考,杜绝作弊,自觉维护学术道德。

四、增强团队意识,携手共同进步

在集体中,我们要学会沟通和交流,理解他人的想法和意见,要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在集体中通过分工合作、相互支持、互相学习等方式来实现共同的学习目标。要向榜样看齐,主动学习身边优秀的同学,借鉴好的学习方法,积极关注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学习他们刻苦求知、拼搏奋斗的精神。

同学们,学风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让我们秉承“立德践行,乐学善思”的院训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学风建设融入日常生活,以青春之我,塑学风之魂,用磅礴的青春力量为营造优良学风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4年4月3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