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深入了解,增强同学们对职业意向的认知,11月8日下午在弘文楼H035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本次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的全体赛手举办了赛前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到西安市第六中学张晓玉副校长担任主讲嘉宾,培训会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和思政教师的职业素养展开讲解。

     张晓玉校长首先用“学马”“信马”“言马”“爱马”四个词语引出身为思政人应具备的思想信念与行为守则。她强调未来将教师作为职业定位的我们,应不断了解国家新政策学习教育新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摆脱传统课堂的桎梏做到学生带动课堂的教学模式。其次,张校长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自己躬耕教坛二十多年的经验和感想。她指出教育的力量是伟大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育用心付出,学生自然会发自内心的回应老师。再次,张校长向同学们传授教师在面对学生与家长的心态调整方法和职业就业心理,告诉同学们职业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断地尝试发展职业后最终会坚定的成为事业。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同学们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很多,调整正确的心态才能走的更远更稳。


    最后,张校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发言中的“六要”重要指示,给同学们语重心长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大学期间潜心读书,养成纸质阅读的好习惯。并不断拓宽阅读范围,做到广而深。二、在阅读中找寻内心的平静,知识的沉淀以及应对事物的沉着冷静。了解国家教育政策,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教学思维和课程理念。三、关注时事政治,在和同学讨论交流的同时提升自身多维度思考的能力,将政治素养贯穿生活。四、尝试在校期间为以后的课堂教育设计一节课,不断学习对照名师课堂改进研磨。在其中对新课程要求进行理解运用,对自身专业知识不断深化精研,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活动打下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一份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学生开启职场大门的第一把钥匙,对在校大学生探索职业启蒙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赛前培训,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好的了解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成长路径,理清了作品思路,完善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