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冬季防火防盗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安全教育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是人才保障的根本教育,它始终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2018年1月2日晚上七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思政的同学们在班级开展了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之冬季防火防盗”为题的班会。由团支书沙雨婕及生活委员徐路遥主持召开。

  首先由沙雨婕同学用PPT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防范。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室内不要焚烧杂物,更不能再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接下来,徐路遥同学上台向同学们提了几个火灾小问题。“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怎么做?”“火灾情势较大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同学们都积极的发言并说出自己的做法。最后,徐路遥同学又告诉同学们一些容易发生偷盗情况的地方,并提醒同学们在外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私人财产及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加强了每位一位同学的防火防盗安全意识,而且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预防及解决安全隐患的宝贵意见。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