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反对铺张浪费”教育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3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珊珊老师主持召开16级思政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班团会。

班会开始,大家就如何看待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发表意见。以王晓佳同学为代表,大家一致认为浪费可耻,杜绝浪费,从光盘开始。

接着大家列举了洗完手未关水龙头的水浪费、餐盘剩余的粮食浪费、玩着手机看电视的电浪费等等多种生活中的浪费现象,班团支书李富环就此向大家发出厉行节约,人人都能;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的倡议,提倡大家不开无人灯、饮水机及时关电、吃完自己打的饭、顺手关掉水龙头等等。

最后辅导员张珊珊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我们的生存资源,从思想上形成资源危机感;二是要从小事做起,向节约模范学习,拒绝空喊口号;三是做好自己,影响身边人加入到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列里。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让反对浪费的旋风产生微风常在的效应。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