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17级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人类进入了情绪负重年代,人们的观念意识及情感态度复杂嬗变。作为现代社会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在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的大学生有着自己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与任务的适应问题。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问题,2017年12月4日上午,我院在弘文楼H0335为大一新生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报告会”。

  报告会由我院教研部主任、心理指导教师魏娟辉讲师主讲,主要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进行一系列解答与心理辅导。

  首先,魏老师谈了在碎片化时代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问题。她要求同学们避免或消除由上述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或心理障碍,增进心身健康,以积极的、正常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和发展的社会环境,预防精神疾患和心身疾病的发生,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

  接着,老师与我们共同开展了小互动,通过几组图片的观察结果以测试同学们的心态。她讲到,人对内部环境具有安定感,对外部环境能以社会上的任何形式去适应,也就是说,遇到任何障碍和因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这种安定、适应的状态就是心理健康的状态。

  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不仅影响到其自身的发展,而且也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更关系到跨世纪人才的培养,同学们非常喜欢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引导自身建立健康的心态和和谐的环境。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