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走进关中书院 体味关学文化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2017年11月6日下午,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由创造性思维训练的魏奇老师及班长马定坤带领,赴书院门校区—关中书院参观。

  行走在关中书院门前的街道上,古色古香的书屋和售卖笔墨纸砚的店,为整个街道都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走进关中书院,沿着中轴线第次而进,两侧建筑古色古香。第一进大门两侧挂着横渠四句: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道出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的至高追求,也是做人的最高境界。每栋书院都有着各年代文人雅士所提的牌匾,那一颗颗参天古树,都透漏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中华文化应被传承。

  抬步进入到书院里,映入眼帘的是许多古色古香的传统历史建筑及赏心悦目的绿色植被。小桥流水、参天大树、孔子石像,一幕幕都令人流连忘返。

 整个下午师生均着汉服上课,更加使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关中书院之行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其建立、由来的相关信息,在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环境中学习,使我们更加体味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