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2017级思政学生参观美术馆和陶瓷馆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20171023日上午,2017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在辅导员张珊珊老师及班长马定坤带领,参观了明德楼马继忠美术馆和喻氏陶瓷馆。

马继忠美术馆位于12层,两位思政专业的学姐带领同学们参观各幅画作,并为同学们讲解各个展品的历史知识与创意来源。得知马继忠老师客居在太白山13年,通过和村民一起生活,朝夕相处,内心宁静而淡然,十三年的厚积换来的是一幅幅纯朴又不失格调的高雅画作。同学们在观赏美术馆展品的同时,感受先生之风骨。

喻氏陶瓷馆位于明德楼负一层,因喻姓人士捐赠其300多件陶瓷藏品而得名。从汉唐到清代,从俑到瓷器、陶器,从人物、佛像到动物、器具等。每件展品都极具文化底蕴和历史特色,凝结了我们古代先人的历史智慧。一件件精美的瓷器,让同学们在感叹古人智慧与情怀雅趣的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通过参观美术馆与陶瓷馆,同学们感受到了浓重的文化气息和历史底蕴,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