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医保政策解读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H0355教室由西安文理学院医保办的胡老师和李老师对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给新生做了详细的解读。

  胡老师主要针对大学生医保的性质和意义,缴费标准,参保缴费时间及待遇享受期,大学生医保的保障范围及医疗待遇支付以及住院报销等相关问题对新生做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医保办的李老师对大学生医保的报销时间,报销流程及报销时需要携带的物品对新生予以告知。

  大学生医保属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范畴,是一项有政府和个人共同资助,以住院为主兼顾门诊的医疗保险,旨在通过社会互助共济来解决大学生的医疗费用问题,减轻家庭和学校的负担,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生和业余生活做了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