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心理情景剧比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2017421号中午1230分,我院在弘文楼H356举行了政治学院2017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副院长向华,书记巩建萍及辅导员张珊珊、遆张梅。参赛的班级分别是15级应用心理学,16级思想政治学以及16级应用心理学。第一个出场的是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他们的参赛题目是《新时代》,故事围绕大一新生入校竞选班长等活动展开,体现出现代人具有的四中突出型人格,完美型,焦虑型…短短的十几分钟却将不同人格的表现得清楚明了,以此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我们究竟应该以怎样的人格面对社会呢?第二个出场的是16级思想政治系的同学们,他们为我们带来的心理情景剧是《暖暖》,小小的宿舍是一个家,在这个家里的人应该互相关爱、帮助。一位家境贫困的孩子与宿舍的其他同学相处不愉快,她自卑,敏感,脆弱的性格引发了与舍友的一次争吵,但善良的舍友们最终都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宿舍展示出了暖暖的氛围,故事也在最后的生日会中落下帷幕。最后出场的是16级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他们的心理情景剧为《醒》,故事讲述的是一节催眠课上,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进入未来的世界,主人公看到了四年后的自己一无是处,四处碰壁,在又一次面试失败后,回忆起了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逃课、上网、打游戏......浪费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通过回忆,主人公幡然醒悟,催眠也恰好在这时候结束了。主人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立志好好学习,从不逃课做起,给现场同学们以无限的遐想和思考。 活动的最后,副院长向华教授为三个心理情景剧做出了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优点与不足,为参赛的作品提出宝贵的意见。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我们收获颇多,感触良多。小编也在这里预祝代表我们学院参赛的作品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