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第一届心理影评活动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1   点击数:
2015年10月20日晚18:00,政治学院“第一届心理影评活动”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巩建萍,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苏小路老师,辅导员张珊珊老师,我院学生以及我校其他院系观影学生。 此次心理影评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巩建萍书记主持。首先,巩建萍书记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以及此次活动对学风建设的必要性。第二项,巩建萍书记对优秀读书笔记进行表彰。优秀读书笔记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第三项,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苏小路老师进行以“奇妙的记忆”为主题的演讲。接下来,政治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组织学生观看电影《记忆碎片》。本片主要讲述莱昂纳多谢尔比(盖·皮尔斯饰)向杀害他妻子的凶手复仇。因为脑部的严重损伤而得了一种奇怪的“短期记忆丧失症”,从此他只能记住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支离破碎的记忆却令莱昂纳多举步维艰,他只能凭借零碎的小东西才能回忆起有价值的线索。在好友的帮助下,对凶案真相的调查在艰难地进行着,那些不断显现出的记忆会将莱昂纳多引向哪里?扑朔迷离的案情使他陷入了困惑之中...... 通过此次心理影评活动,我们更加深知自己的内心,更加懂得如何对待自己和别人。同时也通过这部电影,我们明白,往往世间会伤害到自身的事实,我们总会潜意识的去保护自己。所有看起来合理的事实、所有可信的结论,都已经离开真实太远。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