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市法制办主任白正谊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市法制办主任白正谊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培养法治思维,建设法治政府”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政治学院“学术活动月”的大幕。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晓萍主持,校纪委书记李忠澍、政治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方向全体师生学生聆听了报告。 白正谊教授是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结合的大师,先后受聘担任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作为高级律师,曾办理过数百件涉外或国内经济案件,获西安市首届十佳律师、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等称号。现任西安市法制办主任,民建西安市副主委,西安市政协委员。白正谊教授从法治对于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谈起,结合经典案例展开演讲。他在逐一分析了“四个全面”实现路径的基础上,着重阐述实践“全面依法治国”的难点和前景,认为培养公民的法治思维是建设民主现代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他指出,法治作为一种重要的软实力,对国家内部的公共治理和外部的国际形象作用巨大。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行使职权。讲座中,白正谊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中,白教授对法治思维与法治观念的关系,党的领导与法律的权威性如何保持一致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分析。白正谊教授谦和的态度、严谨的逻辑、广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也有益于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方向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