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线上活动通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线上活动通知


  原创 宣传部 团小政 1周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根据我校“线上文体活动”部署内容,在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前,丰富我院学生的假期生活,我院将通过教育引导普及防控知识,把科学预防、精准应对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提高学生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水平,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系列线上文体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二

  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17、18、19级学生

  三

  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5日—2020年2月21日

  四

  活动项目

  1.主题征文——1901

  要求:(1)以“抗击疫情,用心守护”为主题,抒发个人感悟,以感恩之心发现、记录身边感人事迹,或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所思所感和实际行动等,讴歌英雄、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做到足不出户避肺炎,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有凝练的主题和真情实感,严禁抄袭,可以手写拍图,也可运用新媒体进行图文编辑。

  (2)①征文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

  ②征文格式要求:

  题目:主标题:黑体,二号加粗,居中;

  副标题:宋体,三号,右对齐;

  正文部分:宋体四号字

  (注:正文除规定标题外均使用宋体四号字)

   行间距:24磅

  ③征文要求必须是自己原创,不得抄袭。文末请注明作者的姓名、班级学号。

  2.才艺大舞台——1902

  要求:(1)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可拍个人或与家人共同参与的演唱、舞蹈、诗歌朗诵等视频,或者健身运动小视频,或利用家中的废弃材料或自选道具材料进行剪纸等传统工艺创造活动,或学习菜肴烹饪、烘焙技能,将自己琢磨的创意菜或者拿手菜积极实践,为父母做一份暖心可口的菜肴。

  (2)需提交原创演唱、舞蹈、健身运动的完整视频,以上三项视频时长不超过三分钟(MP4格式)。手工制作、剪纸等传统工艺照片、制作的小视频(JPG格式或者MP4格式)和简单文字介绍,厨艺作品需提供各制作过程的照片(JPG格式或录制视频(MP4格式)并附简单文字介绍。

  3.我读我写——1801

  要求:(1)阅读一本书籍或者或杂志期刊,内容可以是关于如何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文章;也可以广泛选择书目,可涉及专业、文化、社会等各类书籍,扩大知识面,加强知识储备。

  (2)①作品需提交学习书单(书名、作者、出版社)、读书笔记或学习心得,电子版、手写版均可(手写版拍图提交)。

  ②字数范围:读书心得不少于1500字,读书笔记或者书摘不少于2000字。

  ③格式要求:纸质版要求写在稿纸上,内容层次分明,字迹工整,页面整洁,并以图片形式提交(JPG格式)。

  电子版要求标题黑体,小二号加粗,居中;正文统一用宋体四号字,行间距24磅,文末注明姓名班级学号

  4.书画长廊——1701

  要求:(1)通过主题海报设计、书法、绘画、漫画、手抄报等形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触与希望,展示我们在疫情来临时的团结友爱与打败病毒的坚定决心,内容可以是歌颂、也可以是送祝福、宣传健康知识等,内容自定,弘扬正能量。

  (2)①手抄报统一用A4纸,其他作品纸张大小不限。紧扣主题“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具有创新性,版面合理规划,新颖美观。

  ②统一在右下角标明制作者、班级、学号等信息

  ③所有作品需提交电子图片(JPG格式)。

  五

  特别说明

  (1)以上活动项目以班为单位组织进行,在完成班级活动后,若兴趣广泛者可多选项目参加,作品投稿时只需注明个人信息发给相应活动项目团支书处。

  (2)本次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形式。按照每项活动的具体要求,请在2月21日之前将作品发至各班团支书邮箱,未尽事宜请联系项目负责人咨询详情:

  思政1901负责人杨烨:1346196290@qq.com,电话18700625276

  思政1902负责人洪悦:2469633553@qq.com, 电话15929620930

  思政1801负责人李甜:2523149846@qq.com, 电话15291942737

  思政1701负责人张乔:1539235402@qq.com, 电话18792878720

  邮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具体项目(如:思政1901+张**+主题活动内容)。

  六

  奖项设置

  个人奖类别:

  1、最佳创意奖

  2、最佳宣传奖

  3、最佳参与奖

  班级奖类别:

  1、一等奖

  2、二等奖

  3、优秀奖

   

  学院将及时对优秀活动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在春季学期开学后,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活动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2月14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